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基于权函数构造的出发点,提出拓展传统权函数计算过程中为避免分母为零引入的小参数ε、指数p的设计思想。利用量阶分析选取合理的小参数ε,利用光滑因子构造函数p,以及利用关于整体模板的高精度光滑因子,构造了新的权函数计算方法,光滑区,新的权值能更高精度的趋近于理想权值,从而使得加权格式具有更好的逼近精度。将此方法应用于三阶WENO格式的构造,大大提高了传统三阶WENO

Keyword: 权函数 构造函数 逼近精度 Weno 函数构造 趋近 函数计算 计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