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针对点阵夹层板,本文提出一种无需完好结构信息的损伤识别方法。该方法基于柔度矩阵与间隔光滑法,得到损伤识别因子DI_m。其中,m为权重系数,用于决定高阶、低阶模态在损伤识别因子DI_m中比重。为了验证该方法的有效性,开展含单处、多处及不同程度损伤的数值模拟。结果表明,通过综合不同权重系数m的DI_m结果,该方法可以较好地识别结构中单处、多处及不同程度损伤,有效抑制面板与夹芯连接位置的奇异性对损伤识别效果的影响,只凸显损伤。

Keyword: 损伤识别 夹层板 低阶模态 柔度矩阵 奇异性 夹芯 数值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