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弹性作用软粒子体系的结构和动力学反常行为
欧阳文泽; 徐升华; 孙祉伟
会议录名称2015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论文摘要集——主题E 高分子理论计算模拟
2015
会议名称2015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主题E 高分子理论计算模拟
会议日期2015-10-17
会议地点中国江苏苏州
摘要很多高分子或高分子的组装体、软胶体、乳剂等可以粗粒化地看成软粒子。与经典的硬球体系不同,软粒子间相互作用比较软,甚至可以互相重叠或穿越,所以其相行为也更为复杂和丰富。这里我们采用分子动力学模拟,观察了弹性作用软粒子的结构和动力学行为,并研究了体系熵与扩散系数间的标度规律。模拟结果表明,在较低温度下和较小的密度或体积分数下,弹性作用软球的行为与硬球体系类似,额外熵和扩散系数符合Rosenfeld标度关系;温度足够高时,体系表现为弱关联的流体行为,导致额外熵和温度标度后的扩散系数近似为反比关系。
关键词分子动力学 软粒子 结构和动力学标度关系
课题组名称NML复杂流体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9253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欧阳文泽,徐升华,孙祉伟. 弹性作用软粒子体系的结构和动力学反常行为[C]2015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论文摘要集——主题E 高分子理论计算模拟,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p2015-091.pdf(390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阳文泽]的文章
[徐升华]的文章
[孙祉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阳文泽]的文章
[徐升华]的文章
[孙祉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阳文泽]的文章
[徐升华]的文章
[孙祉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p2015-09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