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汇报了本课题组在如下几个方面的思考和初步研究进展:(1)将讨论用超临界二氧化碳压裂时,对页岩气解吸附影响的密度泛函理论(DFT)和分子动力学(MD)的计算结果.(2)基于化学反应力场有关干酪根裂解成页岩气及微缺陷形成的模拟过程.(3)页岩中网缝连通的三维逾渗模型的建立.(4)基于相场动力学-MD的页岩气分形渗流的多尺度模拟.(5)水力压裂或者用丙烷、超临界二氧化碳等压裂时,无疑要处理固-液界面动力学问题,在固-液界面动力学中,最为基本的则是固-液界面上Stoneley

关键词: 页岩气 固-液界面 分子动力学 逾渗模型 纳米力学 吸附影响 密度泛函理论 干酪根 分形 水力压裂; 课题组名称LNM纳/微系统力学与物理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