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针对热-力联合加载条下碳纤维增强层合复合材料的失效行为进行了实验和理论研究.将高温条件下的细观热力学模型作为输入条件,得到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热物性和力学特性的宏观表征,然后将其作为一种宏观缺陷带入复合材料的本构方程,进而分析层合复合材料的失效模式和破坏载荷.主要分析了均匀升温条件下不同的升温速率和不同实验环境条件下对多种碳纤维增强层合复合材料失效行为的影响.将实验结果与理论结果进行比较分析,并进行了初步的数值模拟.

Keyword: 失效行为 碳纤维增强 碳纤维复合材料 破坏载荷 层合 升温条件 宏观缺陷 输入条件 失效模式 本构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