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超声速燃烧稳焰模式分布研究
袁越明; 张泰昌; 范学军; 张鹏
会议录名称第八届全国高超声速科技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
2015
会议名称第八届全国高超声速科技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15-12-28
会议地点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摘要超声速燃烧室内火焰稳定是一个流动与化学反应强烈耦合的复杂过程。深入研究稳焰机理,首先需要了解稳焰情况下的火焰结构特征。本研究采用CH化学发光探测的手段,在直联式超燃平台上,对隔离段入口马赫数2.5,来流空气总温1200-1800K,总压1.0Mpa,当量比0.1-0.8变化范围内乙烯燃烧的火焰结构进行测量。根据火焰位置不同,可划分为四种稳焰模式:凹腔内稳焰、凹腔剪切层稳焰、射流尾迹稳焰以及在凹腔与射流尾迹之间振荡。在总温-当量比参数空间内全面给出稳焰模式分布规律。结合燃烧室一维性能计算,建立稳焰模式分布与燃烧模态之间的对应关系。
关键词火焰结构 超声速燃烧 凹腔 当量比 燃烧室内 火焰稳定 总温 一维性 隔离段 参数空间
课题组名称LHD超声速燃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9312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越明,张泰昌,范学军,等. 超声速燃烧稳焰模式分布研究[C]第八届全国高超声速科技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p2015-150.pdf(625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越明]的文章
[张泰昌]的文章
[范学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越明]的文章
[张泰昌]的文章
[范学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越明]的文章
[张泰昌]的文章
[范学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p2015-150.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