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混凝土蠕变与应力松弛耦合破坏及临界幂律行为
王影冲; 王鼎; 郝圣旺
Source Publication第24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论文集(第Ⅰ册)
2015
Conference Name第24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
Conference Date2015-10-31
Conference Place中国福建厦门
Abstract与时间有关的力学性能是混凝土工程设计与评估的一个基本材料行为。蠕变与应力松弛试验是测量该性能的两种最基本的方法。但在实际工程中,混凝土材料常处于两者的耦合过程。该文设计和开展了混凝土蠕变与应力松弛耦合试验,着重分析混凝土蠕变与应力松弛耦合过程诱发宏观破坏的演化过程。在施加一个初始位移并保持初始位移恒定的过程中,混凝土试样在应力松弛的同时,其变形也在增长且试样的宏观平均应力、应变演化会呈现三个典型演化阶段,即呈减速的快速演化阶段、稳定演化阶段和呈加速的快速演化阶段。系统能量释放率在破坏前会呈现出临界幂律行为。
Keyword混凝土 应力松弛 蠕变 耦合 幂律行为
DepartmentLNM材料的分子/细观统计力学行为
Funding Organization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2013CB8341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51408526)
Language中文
Document Type会议论文
Identifier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9327
Collection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Recommended Citation
GB/T 7714
王影冲,王鼎,郝圣旺. 混凝土蠕变与应力松弛耦合破坏及临界幂律行为[C]第24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论文集(第Ⅰ册),2015.
Files in This Item: Download All
File Name/Size DocType Version Access License
Cp2015-168.pdf(2148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View Download
Related Services
Recommend this item
Bookmark
Usage statistics
Export to Endnote
Lanfanshu
Similar articles in Lanfanshu
[王影冲]'s Articles
[王鼎]'s Articles
[郝圣旺]'s Articles
Baidu academic
Similar articles in Baidu academic
[王影冲]'s Articles
[王鼎]'s Articles
[郝圣旺]'s Articles
Bing Scholar
Similar articles in Bing Scholar
[王影冲]'s Articles
[王鼎]'s Articles
[郝圣旺]'s Articles
Terms of Use
No data!
Social Bookmark/Share
File name: Cp2015-168.pdf
Format: Adobe PDF
All comments (0)
No comment.
 

Items in the repository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