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激光熔覆Co-Cr-W合金涂层组织及热疲劳性能
其他题名Microstructure and thermal fatigue resistance of Co-Cr-W alloy coating by laser cladding
朱天辉; 虞钢; 何秀丽; 李少霞; 宁伟健; 郑彩云; 王高飞; 刘昊
发表期刊材料热处理学报
2015
卷号30期号:11页码:219-224
ISSN1009-6264
摘要针对钢质热负荷部件易产生热疲劳损伤的问题,采用同步送粉激光熔覆工艺,在活塞用中碳钢38Mn VS6表面制备了Co-Cr-W抗热疲劳合金涂层。利用光学显微镜、SEM、EDS及XRD对熔覆层显微组织和成分分布进行了分析,利用显微硬度计和实验室开发的激光热疲劳实验平台对熔覆层的显微硬度和热疲劳性能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熔覆层与基体冶金结合,无气孔、裂纹等缺陷。由于固溶强化、弥散强化效应,熔覆层具有较高的强度。送粉率为5.9 g/min时,涂层显微硬度在530~590 HV0.1之间,是基体硬度的2倍左右;熔覆层试样抗热疲劳性能相较于基体材料试样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关键词激光熔覆 Co-cr-w合金 显微组织 热疲劳性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272316,11272317)
CSCD记录号CSCD:5570324
课题组名称MAM激光智能制造工艺力学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9345
专题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天辉,虞钢,何秀丽,等. 激光熔覆Co-Cr-W合金涂层组织及热疲劳性能[J]. 材料热处理学报,2015,30,11,:219-224.
APA 朱天辉.,虞钢.,何秀丽.,李少霞.,宁伟健.,...&刘昊.(2015).激光熔覆Co-Cr-W合金涂层组织及热疲劳性能.材料热处理学报,30(11),219-224.
MLA 朱天辉,et al."激光熔覆Co-Cr-W合金涂层组织及热疲劳性能".材料热处理学报 30.11(2015):219-2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j2015-020.pdf(79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天辉]的文章
[虞钢]的文章
[何秀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天辉]的文章
[虞钢]的文章
[何秀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天辉]的文章
[虞钢]的文章
[何秀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j2015-020.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