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精度湍流直接数值模拟程序的异构并行优化分析
张天文; 李新亮; 张鉴; 陆忠华
发表期刊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
2015
期号5页码:3-11
摘要在众核处理器应用中,主要难点在于异构并行应用模式和负载均衡的策略,对于计算流体力学,需要针对相关应用设计相应的方案。我们针对湍流直接数值模拟中串行程序含有部分并行度较高的子程序或函数的特点,设计了一种新的并行计算模式,给出了一种异构平台优化方案,并在中科院超级计算系统"元"上进行了测试和分析,对领域内的典型算例进行了性能测试,着重讨论了不同规模下采用offload模式的CPU和MIC异构并行的扩展性能。
关键词高性能计算 优化分析 异构并行 Mic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信息化专项(XXH12503-02-02-2(01))
课题组名称LHD可压缩湍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9347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天文,李新亮,张鉴,等. 高精度湍流直接数值模拟程序的异构并行优化分析[J]. 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2015,5,:3-11.
APA 张天文,李新亮,张鉴,&陆忠华.(2015).高精度湍流直接数值模拟程序的异构并行优化分析.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5),3-11.
MLA 张天文,et al."高精度湍流直接数值模拟程序的异构并行优化分析".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 .5(2015):3-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j2015-003.pdf(122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天文]的文章
[李新亮]的文章
[张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天文]的文章
[李新亮]的文章
[张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天文]的文章
[李新亮]的文章
[张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j2015-003.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