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100km附近大气密度模型的误差带和置信度
万田; 刘洪伟; 樊菁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
2015
卷号45期号:12页码:66-72
ISSN1674-7275
摘要

利用TIMED/SABER卫星观测数据和地面Rayleigh散射激光雷达测量数据,以密度为例,对100 km附近常用大气经验模型USSA-76,NRLMSISE-00和数值模型WACCM进行了评估,给出了它们在典型高度(80,90和100 km)的误差带和置信度.模型和观测数据的比较表明:相同置信度条件下,USSA-76,NRLMSISE-00和WACCM的误差带均随着高度上升而增大.高置信度(>95%)条件下,NRLMSISE-00和WACCM的误差带,在高度80和90 km约为?50%甚至更小(?30%),优于USSA-76(约为?80%);在高度100 km,三者接近,大约都是?80%....

关键词热层底部 大气密度 常用模型 误差带 置信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课题组名称LHD可压缩湍流
论文分区二类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9349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万田,刘洪伟,樊菁. 100km附近大气密度模型的误差带和置信度[J]. 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2015,45,12,:66-72.
APA 万田,刘洪伟,&樊菁.(2015).100km附近大气密度模型的误差带和置信度.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45(12),66-72.
MLA 万田,et al."100km附近大气密度模型的误差带和置信度".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 45.12(2015):66-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j2015-005.pdf(233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田]的文章
[刘洪伟]的文章
[樊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田]的文章
[刘洪伟]的文章
[樊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田]的文章
[刘洪伟]的文章
[樊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j2015-005.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