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该文研究了发散式冲击波仪器的基本物理特性,使用动态压力感受装置测量发散式冲击波在10 Hz时各个压力段输出能量的大小,在不同压力和频率下最终输出能量的变化范围和规律。发现压力和频率都对最终输出能量产生影响,相同的频率时随着压力的上升,输出能量也随着增加,频率越高能量增加幅度越低。相同的压力时随着频率的增加,在较低压力时输出能量上升,较高压力时随着频率的增加输出能量下降。针对临床不同疾病的治疗需求,可以根据治疗所需最佳能量大小和规律而选择更加精确的治疗方案。

Keyword: 发散式冲击波 作用能量 能量测量 压力感受器 精确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