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数字图像相关测试技术在霍普金森杆加载实验中的应用
范亚夫; 魏延鹏; 薛跃军; 陈捷
发表期刊实验力学
2015
卷号30期号:5页码:590-598
ISSN1001-4888
摘要本文利用三维数字图像相关(3D-DIC)测试技术,在Hopkinson bar加载条件下测试铝合金动态拉伸力学性能以及TC4合金Ⅱ型裂纹的起裂时间和冲击载荷下的失稳扩展速度。两台高速相机保证了被测物体的三维成像,校准板技术使得所测试的应变-时间历程定量化。利用数据处理软件能够得到关注区内每一点的位移-时间历程、应变-时间历程及主应变等。同时,针对TC4材料的动态断裂过程,三维数字图像相关技术能够实时地记录预制疲劳裂纹的张开、裂纹尖端起裂、裂纹分叉扩展、失稳传播等各个阶段,为动态断裂韧性的确定提供了有力工具。
关键词数字图像相关 霍普金森杆加载 高速摄影 起裂时间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553219
课题组名称LMFS冲击与耦合效应(LHO)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9352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亚夫,魏延鹏,薛跃军,等. 数字图像相关测试技术在霍普金森杆加载实验中的应用[J]. 实验力学,2015,30,5,:590-598.
APA 范亚夫,魏延鹏,薛跃军,&陈捷.(2015).数字图像相关测试技术在霍普金森杆加载实验中的应用.实验力学,30(5),590-598.
MLA 范亚夫,et al."数字图像相关测试技术在霍普金森杆加载实验中的应用".实验力学 30.5(2015):590-5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j2015-008.pdf(290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亚夫]的文章
[魏延鹏]的文章
[薛跃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亚夫]的文章
[魏延鹏]的文章
[薛跃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亚夫]的文章
[魏延鹏]的文章
[薛跃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j2015-008.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