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含水合物沉积物等效弹性模量混合律模型
刘乐乐; 张旭辉; 刘昌岭; 张剑; 业渝光
发表期刊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
2015
卷号11期号:S2页码:425-428+442
ISSN1673-0836
摘要水合物开采安全性评价亟需合理的含水合物沉积物本构关系模型,而等效弹性模量的准确预测是建立合理本构关系模型的重要前提条件。本文基于复合材料经典的应力串联和应变并联模型提出了含水合物沉积物等效弹性模量的细观力学混合律模型,与三轴压缩试验结果对比验证了该模型的适用性。研究结果表明:等效弹性模量细观力学混合律模型的模型参数少,且物理意义明确,其预测结果与试验数据符合良好;含水合物沉积物的割线模量随水合物饱和度与有效围压的增加而变大。
关键词含水合物沉积物 割线模量 混合律模型 水合物饱和度 有效围压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376078)
课题组名称LMFS海洋土力学(LHO)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9354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乐乐,张旭辉,刘昌岭,等. 含水合物沉积物等效弹性模量混合律模型[J]. 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2015,11,S2,:425-428+442.
APA 刘乐乐,张旭辉,刘昌岭,张剑,&业渝光.(2015).含水合物沉积物等效弹性模量混合律模型.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11(S2),425-428+442.
MLA 刘乐乐,et al."含水合物沉积物等效弹性模量混合律模型".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 11.S2(2015):425-428+4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j2015-010.pdf(83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乐乐]的文章
[张旭辉]的文章
[刘昌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乐乐]的文章
[张旭辉]的文章
[刘昌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乐乐]的文章
[张旭辉]的文章
[刘昌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j2015-010.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