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采用电阻层析成像技术的油水两相流流型特征研究
黄玉彤; 丁健; 李华; 吴应湘
发表期刊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
2015
卷号30期号:1页码:70-74
ISSN1000-4874 
摘要流型问题在多相流研究中占有重要地位,对于流型转捩点的研究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但是其研究比较困难,对其影响因素的研究有待完善,测量手段也有待改进。该文采用电阻层析成像技术和压力传感器等设备对油水两相流流型特征进行了实验研究,分析数据重建图像并绘制了流型图。实验使用白油和水作为介质,在管道内径为50 mm,总长约20 m的有机玻璃循环管路中进行。电阻层析成像(electrical resistance tomography,ERT)系统采用单截面16个电极,并在管道上加装压力传感器,通过改变管道入口处水相和油相的表观速度来产生不同流型。实验中采集了不同电极对上的电压变化,并运用反投影算法重建管道截...
关键词油水两相流 水平管 Ert 流型图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科学设备开发重点基金(2011YQ120048)~~
CSCD记录号CSCD:5533465
课题组名称LMFS多相流及流固耦合(LHO)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9355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玉彤,丁健,李华,等. 采用电阻层析成像技术的油水两相流流型特征研究[J].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2015,30,1,:70-74.
APA 黄玉彤,丁健,李华,&吴应湘.(2015).采用电阻层析成像技术的油水两相流流型特征研究.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30(1),70-74.
MLA 黄玉彤,et al."采用电阻层析成像技术的油水两相流流型特征研究".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 30.1(2015):70-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j2015-011.pdf(47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玉彤]的文章
[丁健]的文章
[李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玉彤]的文章
[丁健]的文章
[李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玉彤]的文章
[丁健]的文章
[李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j2015-01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