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同心分层注入水嘴尺寸确定方法
周理志; 韩国锋; 王发清; 刘曰武; 孟祥娟; 牛丛丛
发表期刊石油钻采工艺
2015
卷号37期号:5页码:95-99
ISSN1000-7393 
摘要塔里木油田分层注水、注气井存在超深、高温、高压的特点,注入流体物性沿井深变化大,为了满足计算精度,必须充分考虑流体物性的变化。常见的注水水嘴计算方法无法达到精度要求,而注气水嘴的计算方法也未见报道。为此提出了满足塔里木油田分注要求的分层配注水嘴尺寸计算方法,由管柱中的流动得到嘴前压力、注入指数曲线得到注入压力,利用嘴前压力和注入压力,通过嘴流方程得到水嘴尺寸。在计算中需要考虑注水和注气在管流和嘴流方面的差别,充分考虑流体物性随温度和压力的变化,沿井深划分小段进行计算。此外,气体嘴流计算中的容积绝热指数需要通过热力学理论计算得到。在塔里木油田的工程实例中,该方法计算出的尺寸与实际尺寸接近,取得了...
关键词分层注水 水嘴 分层注气 注入指示曲线 嘴损曲线
语种中文
课题组名称LMFS水环境流体力学(LEM)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9356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理志,韩国锋,王发清,等. 同心分层注入水嘴尺寸确定方法[J]. 石油钻采工艺,2015,37,5,:95-99.
APA 周理志,韩国锋,王发清,刘曰武,孟祥娟,&牛丛丛.(2015).同心分层注入水嘴尺寸确定方法.石油钻采工艺,37(5),95-99.
MLA 周理志,et al."同心分层注入水嘴尺寸确定方法".石油钻采工艺 37.5(2015):95-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j2015-012.pdf(143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理志]的文章
[韩国锋]的文章
[王发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理志]的文章
[韩国锋]的文章
[王发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理志]的文章
[韩国锋]的文章
[王发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j2015-01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