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温度测量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整体式热电偶。整体式热电偶,包括第一极和第二极,其中,所述第二极设置在第一极内部,所述第一极和第二极采用不同的金属材料制成,且两者之间设置有绝缘层;所述第一极的端部设置有热结点层,且所述第二极的一端与热结点层连接。上述整体式热电偶的第二极设置在第一极内,且两者之间通过绝缘层隔离,并在第一极的端部设置热结点层连接第一极和第二极。此种结构的热电偶体积小,且具有更高的空间分辨率和更高的测量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