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自调节能力的组合式吸能装置,所示装置包括上下两个垫板与中间的多个单元吸能筒,其具有4个同样的单元吸能结构,所述单元吸能结构在沿着薄壁圆筒长度L方向,布置不同深度h0到h0-nt的环形凹槽,凹槽的间距为W,其中,凹槽处壁厚较薄,沿圆筒长度L方向凹槽的深度不同。本发明公开的吸能装置不但能够实现非对称碰撞下进行碰撞角度回调,而且能够有效保证吸能机构的稳定性,控制非对称变形引起的吸能能力降低幅度,从而可以在正碰撞与斜碰撞情况下,均能起到良好的吸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