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激光同轴熔覆送粉头,包括可组配在一起的外筒壁、内筒壁、冷却水腔、送粉嘴外圈及送粉嘴内圈,送粉嘴外圈和内圈分别由若干片周向对称分布,各自相互搭接的外活动支板和内活动支板组成,送粉嘴内圈和外圈构成周向封闭的锥形送粉嘴;外活动支板和内活动支板通过铰链分别与外筒壁和内筒壁相连;外活动支板与内活动支板之间设有联动机构,可使外活动支板能够带动内活动支板围绕铰链做相应转动;送粉头还设有能够调节外活动支板与外筒壁轴线夹角的支板调节装置。本发明能在不拆卸各种管路的情况下达到改变粉末流的汇聚点和粉末浓度分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