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注浆孔口的阻塞装置,其能够解决注浆管道和注浆孔壁之间的空隙密封不严的问题,防止注浆液从注浆管道和注浆孔壁之间的空隙渗漏至地表而造成的注浆材料浪费,避免注浆压力陡降、待加固地层填充不足,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这种注浆孔口的阻塞装置,注浆管道插入注浆孔壁内并且二者之间具有空隙,该装置包括胀阻器模袋、第一紧固元件、第二紧固元件,胀阻器模袋套在注浆管道上,并且胀阻器模袋的前、后端分别通过第一、第二紧固元件固定到注浆管道上,填充物注入胀阻器模袋,填充物充满胀阻器模袋后与注浆孔壁胶结而与岩体啮合形成结石体。还提供了该装置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