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水合物分解渗流导致出砂测量的实验方法及实验装置,包括以下步骤:向样品管中填充实验材料,模拟水合物沉积层;将所述样品管放置在8~30MPa、0~10℃的环境中;向所述样品管中充甲烷气体和水,以模拟水合物分解和开采;通过滤网模拟水合物分解渗流,所述样品管中的水砂气混合物经滤网后甲烷气体、水与部分砂混合物流出;甲烷气体向上流经流量计并获得体积,水砂混合物向下流经核磁共振测量模块并获得砂的体积。本发明可以实时测量水合物分解渗流过程中温度与压力、出砂量、出气量和出水量,为水合物开采出砂预测和防治措施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