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循环水槽激光粒子图像测速系统的激光反射装置,包括:循环水槽,为首尾相联的回形管状结构,包括驱动流体运动的动力段,直径逐渐变粗的扩张段,弧形的整流段,以及直径一致的监测段;反射镜,倾斜地安装在所述监测段的流体排出一端;激光器,设置在所述监测段的一侧,且发出的激光经所述反射镜反射后水平地向所述监测段的流体进入方向发散。本实用新型将反射镜安装在循环水槽内,可将激光由流场下游反射至上游,辅助实现大面积尾流场的捕捉,同时能捕捉到绕流物体下方流场信息。反射镜置于流场下游较远处,对监测段流场的干扰很小,并且不会影响到循环水槽内流场质量和实验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