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 专利

Abstract: 一种彩虹纹影测量成像系统和方法,该系统包括光源,用于输出光信号;以及沿所述光源输出光信号路径依次设置的第一聚焦透镜、狭缝光阑、第一准直透镜、流场观测区域、第二聚焦透镜、彩虹滤波片、第二准直透镜、数字微阵列反射镜、汇聚透镜和三色单点光电探测器;与三色单点光电探测器电信号连接的压缩算法模块,用于重构彩色图像,依据图像的彩虹纹影计算方法计算出观测流场的密度变化分布。本发明将压缩感知理论与彩虹纹影测量相结合,创造性的提出稀疏彩虹纹影测量方法,具有高通量、高信噪比、快速灵活的特点,适宜于常规光强、弱光、微弱光、超微弱光和单光子彩虹纹影测量方式,是一种大动态范围的稀疏彩虹纹影测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