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浮式平台六自由度整体运动抑制系统,包括:可调式网格状调谐液柱阻尼器和浸入水中的内部中空底开口旋转体构成的旋转体组,所述可调式网格状调谐液柱阻尼器设置在浮式平台水面以上的某一层甲板面上,甲板面下方设有立柱,立柱底部设有沉箱连接立柱,所述浸入水中的内部中空底开口旋转体顶部连接设有滑槽转臂,滑槽转臂上设有供旋转体滑动的滑槽,滑槽转臂一端设有旋转轴,滑槽转臂通过旋转轴设置在立柱上。本发明的浮式平台减振装置运行成本低、操作简单;使用、安装、拆卸和移动都非常方便,而且造价和运行费用也很低廉,适用于各种浮式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