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定容管活塞式天然气湿气流量计,包括定容积的圆柱计量管,内置可上下移动的活塞;所述计量管的两头各接两个电动阀控制进排气换向,可以控制所述计量管分别实现下进气、上排气计量以及上进气、下排气计量;所述计量管上还安装有温度和压力变送器,实现天然气湿气的体积流量计量。由于本发明定容管活塞式天然气湿气流量计是基于容积测量的流量计,因而测量过程和被测天然气湿气的物性参数和流速、流态等流动参数无关,测量流量不易受流量波动影响,具有较高的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