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航天器地面热试验领域,公开了一种航天器热真空试验温度控制方法。该方法包括步骤:使用两个测量范围不同的测温仪,同时对激光加热中心位置进行测量,分别获得两个测量范围的平均温度T1、T2;将两个平均温度的比值T1/T2作为PID控制器中比例和积分时间系数的整定参数,根据T1/T2的变化对比例和积分时间系数进行实时在线整定,利用整定过的系数通过PID控制获得当前加热功率的变化值;根据所述变化值调整加激光的输出功率。本发明在使被控温度的超调量大大减小的条件下,使被控温度的调整时间不增加,同时还增强了航天器热试验温度控制系统的鲁棒性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