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 科普文章

Abstract: 编者按:2016年1月16日,是力学研究所成立60周年纪念日。在1956年的这一天,陈毅副总理亲笔签署的国务院批复文件下达,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正式成立,钱学森先生担任首届所长。在力学所走过的一甲子年间,力学人遵循钱学森的工程科学办所思想,为推进中国的近代力学事业、为推动中国的经济国防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本刊在此介绍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NM),并刊发LNM主任魏宇杰研究员在实验室2016年会上的工作报告,以展现力学所研究工作风貌的一个侧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