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空间微量多相液态混合体磁粒搅拌装置,所述装置包括样品支架(1)、储液池(2)、磁性粒子(3)、磁铁(4)和微型电机(9),所述微型电机(9)和所述储液池(2)固定在所述样品支架(1)上;所述磁铁(4)与所述微型电机(9)的转轴装配;所述磁性粒子(3)放置在所述储液池(2)中。本发明通过微型电机将动力传递给磁铁,使磁铁平动或转动,进一步带动储液池中的磁性粒子做直线运动或圆周运动,以实现对空间微量溶液的充分搅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