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航天器地面热试验领域,公开了一种航天器热真空试验温度控制方法及系统。该方法包括步骤:使用两个测量区域不同的测温仪同时对准热源加热中心位置,测得两个不同的平均温度T1、T2;将小区域的平均温度T1作为增量式PID控制器的输入量进行PID控制;将两个平均温度的比值T1/T2作为额外的反馈量与PID控制结果线性叠加得到热源功率的变化值;根据所述变化值调整热试验热源的输出功率。本发明可以保证航天器热真空试验温度稳定且超调量可控,增强了航天器热真空试验温度控制系统的鲁棒性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