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应用于金属构件移动微压铸成型方法的双仓式精炼炉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金属构件移动微压铸成型的双仓式精炼炉,所述双仓包括储液仓和工作仓,双仓底部连通,并列或嵌套设置,该双仓式精铸炉能够在加工过程中通过控制双仓中的气压,严格控制工作仓的液面稳定不变,从而使得金属熔体恒速稳定流出,或者仅通过调节压力来控制其流速;而且该双仓式精炼炉在加工过程中可以严格控制熔体流出时的温度,并根据需要控制精铸炉上压铸头的开闭。因此,采用该双仓式精炼炉,可以通过调整熔体的流量、压力、压铸层厚度、熔体的凝固速度以及压铸头的移动轨迹,逐点逐层调控构件材料的组织形态、残余应力状态和表面质量。本发明不仅可以按设定的形状和尺寸成型金属构件,还能实现对能对其机械性能进行有效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