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天然气水合物分解导致甲烷气体泄漏的模拟实验装置,包括高压釜和安装在高压釜上的开采模拟井筒、温控系统、气压加载装置、摄影机、温度压力测量模块、浓度测量模块、隔板。本发明的模拟实验装置提供水合物沉积层、上覆沉积层和海水层的制备空间,具有耐高压防水摄影、超声测量、温度测量、压力测量模块以及控温模块,能够模拟水合物分解过程甲烷气体泄漏演化的动力学过程,为水合物相关工程导致的海床气体泄漏灾害防治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