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一种在金属材料压缩试验中修正弹性模量及应力-应变曲线的方法
郇勇; 刘薇; 董杰; 代玉静; 朱静静
2017-02-1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修正金属材料压缩试验中弹性模量及应力--应变曲线的方法及其相关的模型,所述模型为“三明治”模型;采用上述模型得到的修正金属材料压缩弹性模量及应力--应变曲线的方法可以对绝大多数具有线性强化行为的金属材料的国标或非国标试样,特别是L=(2.5~3.5)d或L=(2.5~3.5)b,或者L=2d或L=2b的金属试样进行修正,从而能够在国标规定不适合测压缩弹性模量的试样上测得真实压缩弹性模量;特别的,该方法可用于修正小尺寸的非国标试样的压缩弹性模量和应力-应变曲线。这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力学本构方程的构建,而且对新材料研发来说,降低了测试技术对试样尺寸形状的要求,测得的力学参数更为可靠,缩短了研发周期。
申请日期2014-12-25
授权日期2017-02-15
专利号ZL201410825943.8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9937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郇勇,刘薇,董杰,等. 一种在金属材料压缩试验中修正弹性模量及应力-应变曲线的方法. ZL201410825943.8[P]. 2017-0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596846A.pdf(83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郇勇]的文章
[刘薇]的文章
[董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郇勇]的文章
[刘薇]的文章
[董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郇勇]的文章
[刘薇]的文章
[董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104596846A.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