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薄壁圆筒吸能结构的压溃力历程主动控制装置,其中,沿着薄壁圆筒长度L方向,在圆筒的内部和外部逐步布置不同深度h0到h0-nt的环形凹槽,凹槽的间距为W;通过设置不同的深度h0和凹槽间距W,控制屈曲初始压溃力的幅值和脉宽,设置不同的凹槽深度变化t,精确调节屈曲压溃力的变化。本发明采用在薄壁圆筒上布置沿长度方向不同尺寸的环形凹槽,有效控制薄壁圆筒的屈曲模式、塑性铰形成位置。通过控制凹槽的槽深变化及槽宽、槽间距等,可以有效控制屈曲压溃力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