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模拟海流载荷下管土动力相互作用的加载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模拟海流载荷下管土动力相互作用的加载系统,包括模拟海流向管道施加循环载荷的加载装置和测量管道位移的测量装置,其中加载装置包括将输入的匀速转动转换为往复转动的传动装置、将往复转动转化为指定常荷载与正弦荷载叠加的位移载荷转化装置和根据所述管道的位移调整绳索的长度,使得循环载荷不因多周期的累积管道位移而发生衰减的位移修正装置。通过加载装置生成循环载荷,对管道加载,从而模拟波流等动力载荷对部分嵌入土体海底管道的循环作用;加载方向、大小、周期、幅值均可调节,可实现对模型管道所受外载荷、管道位移、管道邻近土体孔压变化的实时同步测量,结构更为简单、制作成本也相对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