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力说“手机脖”

Abstract: 电视的出现,改变了人类的思维方式,无线电话的诞生,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无线电技术发展至今,在生活中最常见的应用就是手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信息爆炸时代来临,新闻、娱乐、广告等信息爆炸式地增长,人们花大量的时间去接受、发送信息。特别是移动设备的高速发展,手机成了人们获取信息的第一工具,手机已经是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装备,人们渐渐地养成低头看手机的习惯,而不良的低头习惯,影响了颈部健康,“手机脖”就这样产生了。

图1 生活中手机必不可少

生活中留心观察,地铁、饭桌、商场甚至大街上,处处能看到低着头看手机的人们。通过小小的手机可在互联网中获得海量信息,但在现代科技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不好的附属品。“手机脖”就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