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私人登月明年可望首次实现

2017年2月28日,美国SpaceX公司官方透过电话会议宣布,将于2018年晚些时候使用重型“猎鹰”火箭和载人版“龙”飞船乘载两名乘客进行绕月飞行。这次飞行属于商业性质,两名乘客的人选已经确定,而且他们也已经支付过了旅行的费用,相关的训练工作也将在今年展开。对于此次飞行,SpaceX表示:“就像当年阿波罗任务的先驱们一样,人类的探索精神驱使着这些乘客怀揣着全人类的希望与梦想前往太空。” 如果这项飞行计划成功,将开启太空探索事业的一个崭新时代。

图1 将要载人登月的“龙”飞船

SpaceX的全称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目前是美国宇航局(NASA)商业载人飞船计划的合作伙伴,承接了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与人员的任务。它在2002年6月由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建立,先后开发了 “猎鹰1号”(Falcon1)和“猎鹰9号”(Falcon9)等运载火箭,还开发了“龙”(Dragon)系列航天器。马斯克有无穷的勇气和大胆的创意,他用所有身家成立了这家私人公司,投资发展火箭,其野心是经营太空运输生意,近期目标是月球,远期目标则是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