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斗

首先,祝贺你完成了人生路上的一个重要的考察。其次,我来试图简明扼要地回答你的问题。

现在,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时代里,对很多人来说,定位导航,是居家、出行、旅游所必须具备的条件了。我们大家都知道有个GPS系统,甚至使用手机就可以导航,使人们告别了在纸制地图上找路的历史。总之,GPS对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是相当大的。这个GPS是英文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全球定位系统)的简称,是美国从1978年开始建设的,在1995年投入使用。它的前身是为美军研制的一种“子午仪”导航卫星系统,1958年研制,1964年正式投入使用。GPS分为军用和民用两种定位模式,其中民用方式向全球开放。当然,民码的精度比军码(只限美国军方使用)差了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