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专利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直连式超声速燃烧地面实验平台的氧化剂热交换气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气化器外形呈长圆筒状,布置有多根细圆管供液氧输运使用,壳体内其余内部空间均供空气流动,出口截面则有多个圆孔供气态空气通过;所述气化器安装于空气主管道之后,空氧混合腔与丁烷燃烧加热器之前,以使需要混合的空气与液氧进行热交换并使得后者气化。此气化装置能够满足模拟高、中、低不同飞行马赫数,不同总温工况的不同比例与压力流量的氧化剂气化需求。本发明直接使用需要混合的空气与液氧进行热交换并使得后者气化,不需要任何额外的外部工质或能量输入进行辅助,简便易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