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乘波体荷兰滚模态特性研究
刘文1,2; 张陈安2; 王发民2
发表期刊空气动力学学报
2017-06
卷号35期号:3页码:444-453
ISSN0258-1825
摘要乘波体非轴对称、扁平、大长细比的几何外形特点决定了其存在严重的横航向耦合动稳定性问题。目前对乘波体横航向稳定性的研究还相对较少,且一般只针对单一外形,对飞行器设计未能获得有指导意义的定性、定量结论。以幂次乘波体为研究对象,首先引入设计参数kw和φ描述其外形特点,然后结合CFD数值模拟和Kriging代理模型,获得了整个设计参数空间内乘波体的静/动导数,进而通过求解飞行动力学耦合方程特征根获得乘波体的横航向耦合动稳定荷兰滚模态特性。定义了荷兰滚动稳定性导数的概念,推导了荷兰滚阻尼近似表达式,解释了不同攻角下荷兰滚模态发散/收敛的成因,获得了荷兰滚阻尼随设计参数和攻角的分布规律。推导了荷兰滚频率近似表达式,获得了荷兰滚频率随设计参数和攻角的分布规律。
其他摘要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063899
课题组名称LHD高超声速空气动力学
力学所作者排名False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60705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西北工业大学翼型叶栅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陕西西安710072;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10019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文,张陈安,王发民. 乘波体荷兰滚模态特性研究[J]. 空气动力学学报,2017,35,3,:444-453.
APA 刘文,张陈安,&王发民.(2017).乘波体荷兰滚模态特性研究.空气动力学学报,35(3),444-453.
MLA 刘文,et al."乘波体荷兰滚模态特性研究".空气动力学学报 35.3(2017):444-4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ouArt-2017-238.pdf(282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文]的文章
[张陈安]的文章
[王发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文]的文章
[张陈安]的文章
[王发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文]的文章
[张陈安]的文章
[王发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ouArt-2017-238.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