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针对可压缩均匀各向同性湍流的气动声(流噪声),及螺度对其的控制,进行直接数值模拟,考察其基本特性。本文简要描述相关的研究背景,概述理论基本概念,简要介绍数值方法;给出阶段性计算结果和分析。对于衰减均匀各向同性湍流,比较了初始流场为单一手性(螺旋波分解的仅有某一支)与消旋(螺旋波两支能量均分)的直接数值模拟结果,在现有分辨率下,结果获得了直接模拟数据,初步给出了一种螺度控制方式下的声和涡模态竞争的图像。

Keyword: 可压缩湍流 各向同性湍流 直接数值模拟 螺度 气动噪声 流噪声 声源 噪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