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监控单元在现代航空航天飞行器中有重要作用,通常置于相对封闭的薄壁容器内。为提高监控单元可靠性,需要准确描述其环境条件,包括其声学、振动状态和热环境,三者存在相互作用,其结构和声响应是耦合的。本文通过一个典型结构模型,建立热-声-振耦合响应分析方法,研究监控及控制单元的多物理环境特征。首先建立考虑热膨胀效应和热软化效应的热-结构动力学控制及有限元模型,其次进行不同声激励下的声-振耦合数值分析;用该耦合方法预测了该盒子壁面的声传递损失,建立了监控单元薄壁容器多物理环境与声-结构响应的数值预测方法。

Keyword: 振动 声学 热结构 多物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