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五阶WENO格式整体综合性能的改进研究
申义庆
会议录名称第九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
2016-10-20
会议名称第九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16-10-20
会议地点中国江苏南京
摘要本文构造了一个综合性能得到改进的五阶加权基本无振荡格式(WENO),其中,利用多步加权思想提高传统WENO格式在过渡点(连接一个光滑区域和一个间断点的点)区域的逼近精度,利用局部参数代替格式中的常数参数(构造权函数时,避免分母为0的参数ε和抑制激波振荡的指数参数p)以提高光滑区域特别是含高阶临界点(低于N阶的所有导数为0)区域的精度,以及利用高阶整体光滑因子来减少格式的数值耗散。数值算例表明了新格式具有良好的整体综合性能,是复杂流场数值模拟研究的一个有效方法,为高性能WENO格式的构造提供了一个有效的途径。
关键词Weno 整体综合 光滑区域 局部参数 逼近精度 权函数 阶加 数值耗散 间断点 流场数值模拟
课题组名称LHD气动布局优化与计算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60815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申义庆. 五阶WENO格式整体综合性能的改进研究[C]第九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onfArt2016-034.pdf(69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义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义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义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onfArt2016-034.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