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文构造了一个综合性能得到改进的五阶加权基本无振荡格式(WENO),其中,利用多步加权思想提高传统WENO格式在过渡点(连接一个光滑区域和一个间断点的点)区域的逼近精度,利用局部参数代替格式中的常数参数(构造权函数时,避免分母为0的参数ε和抑制激波振荡的指数参数p)以提高光滑区域特别是含高阶临界点(低于N阶的所有导数为0)区域的精度,以及利用高阶整体光滑因子来减少格式的数值耗散。数值算例表明了新格式具有良好的整体综合性能,是复杂流场数值模拟研究的一个有效方法,为高性能WENO格式的构造提供了一个有效的途径。

关键词: Weno 整体综合 光滑区域 局部参数 逼近精度 权函数 阶加 数值耗散 间断点 流场数值模拟; 课题组名称LHD气动布局优化与计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