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气动声学中不同模态的转换以及关于声模态和声源的界定与分离的再思考
朱建州; 杨焱
会议录名称第九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
2016-10-20
会议名称第九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16-10-20
会议地点中国江苏南京
摘要一般可压缩流动中气动声学相关的模态分解是气动声学理论中未解决的基础问题。我们从基本理论角度将问题提为:如何将解空间分解为(近似)正交的子集的直和,从而可能得到各模态的动力学方程?本文结合最近Krstulovic等人【Krstulovic G,et al.Gener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absolute equilibrium of compressible flow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2009,19:3445-3459】关于可压缩流动绝对统计平衡的工作,进一步发展Zhu【Zhu J.-Z.,Isotropic polarization of compressible flows.J.Fluid.Mech.2016,787:440.】关于螺度在局部极化以及线性-非线性竞争中对气动声学中不同模态转换的理论,探讨一般声模态和声源的界定与分离问题。Krstulovic等人和Zhu的工作对一般的气动声学问题都有各自的局限和困难,其根本原因也在于我们目前缺乏气动声学中有效彻底的模态分解理论。一方面,尝试采用一般可压缩气体运动中用到Lin约束的Lagrange变分(传统仅引入Clebsch变换的变分得到的流动的螺度在通常边界条件下是零,不具有一般性)及相应Hamilton描述形式,考虑有螺旋、任意涨落强度的绝对统计平衡计算分析,寻找突破口;另一方面,试图从现有计算流体力学数值和实验数据出发,重新考察流体中"声"的定义,寻找可供系统地进行理论分解和数值求解的线索。
关键词气动声学 噪声 高温气动力学 可压缩湍流
课题组名称LHD气动布局优化与计算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60820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南京市高淳区速诚基础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建州,杨焱. 气动声学中不同模态的转换以及关于声模态和声源的界定与分离的再思考[C]第九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onfArt2016-039.pdf(102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建州]的文章
[杨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建州]的文章
[杨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建州]的文章
[杨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onfArt2016-039.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