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超声速下三维侧压进气道激波干扰的研究
项高翔; 王春; 姜宗林
会议录名称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第三十七届技术交流会暨第一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论文集
2016-08-17
会议名称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第三十七届技术交流会暨第一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
会议日期2016-08-17
会议地点中国陕西西安
摘要本文对高超声速来流下三维侧压进气道激波干扰进行了理论和数值研究,以便为进气道设计提供有用的分析数据。理论分析采用了"空间降维"的方法,将三维定常激波干扰问题转换为二维非定常问题。数值方法利用2阶NND差分格式求解三维无粘欧拉方程,网格数量大约500万,采用MPI并行计算。根据理论分析,我们对进气道内激波干扰波系构型进行了判别,对干扰区流场区域参数进行了求解,最后利用数值模拟结果进行验证且吻合较好。此外还考虑了在不同马赫数下进气道两侧楔角对激波干扰波系结构和流场区域的影响。
关键词高超声速流动 体-翼激波干扰 波系结构 流场区域
课题组名称LHD激波与爆轰物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60851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项高翔,王春,姜宗林. 高超声速下三维侧压进气道激波干扰的研究[C]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第三十七届技术交流会暨第一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论文集,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onfArt2016-070.pdf(892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项高翔]的文章
[王春]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项高翔]的文章
[王春]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项高翔]的文章
[王春]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onfArt2016-070.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