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在湍流射流火焰稳定机制的研究中,抬升火焰是一种极其重要的燃烧模式。最近的研究表明在高温废气稀释条件下,自点火是抬升火焰的主要稳定机制。Medwell等人根据实验观察,发现了一种新的火焰稳定机制,是一种称之为过渡火焰的燃烧状态,并同时对过渡火焰的火焰结构给出了定性的描述。本文采用LES/FPV方法,模拟出过渡火焰稳定的抬升火焰,并通过主要前体物和温度分布的特点,详细对比了过渡火焰稳定的抬升火焰与自点火稳定的抬升火焰在火焰结构上的不同,验证了湍流射流火焰中的这一新型火焰稳定机制。

关键词: 湍流过渡火焰 大涡模拟 小火焰/过程变量方法; 课题组名称LNM湍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