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2012-)  > 专利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油田原油泥砂分离清洗装置,包括:分离器,利用进液管与采油井口连接,通过旋流的方式对接收的原油进行液固分离,且在顶部设置有排出分离后原油的排液管A,在底部设置有排出分离后泥砂的排砂口;固体接收箱,安装在所述分离器的下方,通过上部与所述排砂口连通,下部设置有排砂管A;清洗箱,与所述排砂管A连接,以清洗泥砂中的原油,包括设置在箱体上的输入清洗液的输液管、排出分离后原油的排液管A、排出清洗后泥砂的排砂管B,以及设置在箱体内提供搅拌动力的液下泵A。本实施例结构简单,分离效率高,并且易于实现自动化控制,而且可以直接在线清理油井排出的原油,不影响油井的正常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