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基于非牛顿效应聚焦分离微纳米颗粒和细胞的系统及方法
胡国庆;  刘超;  孙佳姝
2017-12-0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基于非牛顿效应聚焦分离微纳米颗粒和细胞的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具有非牛顿流体效应的工作流体;工作流体输送装置,用于输送具有非牛顿流体效应的工作流体;包含微通道的微流控单元,并联设置在工作流体输送装置上,且微流控单元通过管道与工作流体输送装置相连通,用于对工作流体输送装置输送来的微纳米颗粒或细胞在微通道中进行聚焦或分离;出口,设置在微流控单元的末端,用于收集目标微纳米颗粒或细胞;当出口用于聚焦,则不设置分岔出口;当出口用于分离,则出口按照分离特性设置分岔出口的数量与宽度,使不同尺寸的微纳米颗粒或细胞流入不同的分岔出口。使分离和聚焦微纳米颗粒和细胞的操作更加简便,效果好。
申请日期2014-12-17
授权日期2017-12-05
专利号ZL201410784602.0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代理机构北京和信华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1902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国庆;刘超;孙佳姝. 基于非牛顿效应聚焦分离微纳米颗粒和细胞的系统及方法. ZL201410784602.0[P]. 2017-12-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t2018039.pdf(109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国庆;刘超;孙佳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国庆;刘超;孙佳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国庆;刘超;孙佳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t2018039.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