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关于推进数值地震预测的思考
黄辅琼1; 张晓东2; 曹则贤3; 李建平4; 李世海5
发表期刊国际地震动态
2017-04-25
期号04页码:4-10
ISSN0253-4975
摘要在广泛查阅国际地震预报研究动态的基础上,根据当前数值地震预测研究中面临的问题和相关问题的研究进展,对未来推动数值地震预测研究的有关方面进行了初步讨论,以达抛砖引玉之效。借鉴数值天气预报的发展历程,发展数值地震预报首先亟需就各种观测资料进行四维“同化”分析,形成地震孕育过程中线性能量积累阶段、非线性转变到亚失稳阶段不同状态连续变化的“模式”地震资料构成的地下四维“云图”。不同途径观测资料的“同化”和亚失稳阶段的数学表达是数值地震预报技术的关键。
关键词数值地震预测 观测资料“同化” “模式”地震 亚失稳状态 地下四维“云图”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274061)资助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1978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北京100045;
2.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北京100036;
3.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北京100190;
4.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100875;
5.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北京10019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辅琼,张晓东,曹则贤,等. 关于推进数值地震预测的思考[J]. 国际地震动态,2017,04,:4-10.
APA 黄辅琼,张晓东,曹则贤,李建平,&李世海.(2017).关于推进数值地震预测的思考.国际地震动态(04),4-10.
MLA 黄辅琼,et al."关于推进数值地震预测的思考".国际地震动态 .04(2017):4-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ouArt-2017-215.pdf(26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辅琼]的文章
[张晓东]的文章
[曹则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辅琼]的文章
[张晓东]的文章
[曹则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辅琼]的文章
[张晓东]的文章
[曹则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ouArt-2017-215.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