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激光扫描加热铸轧辊套材料热疲劳性能测试
刘晓博; 王之桐; 李文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2017-01-13
卷号54期号:04页码:280-287
ISSN1006-4125
摘要以Nd:YAG连续激光为热源,激光扫描加热铸轧辊套材料32Cr3MolV表面,接触冷却样品背面,进行了热疲劳性能测试。用集总参数法测量了不同表面粗糙度和氧化状态下材料的激光吸收率,并数值计算模拟了样品表面的温度循环和压应力状态。结果显示,热循环1000周次后,在样品表面烧蚀坑和粗大磨痕处均出现裂纹。1000~2000周次热循环范围内,裂纹长度与热循环次数呈线性关系。由于测试中忽略了铝铸轧过程中辊套承受的机械应力和铝液对辊套的作用,测得的辊套裂纹扩展速率为实际值的一半。
关键词激光技术 激光热疲劳 铸轧辊套 32cr3mo1v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372322,60877064)
CSCD记录号CSCD:597987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1990
专题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先进制造工艺力学重点实验室,北京10019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晓博,王之桐,李文. 激光扫描加热铸轧辊套材料热疲劳性能测试[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7,54,04,:280-287.
APA 刘晓博,王之桐,&李文.(2017).激光扫描加热铸轧辊套材料热疲劳性能测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54(04),280-287.
MLA 刘晓博,et al."激光扫描加热铸轧辊套材料热疲劳性能测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54.04(2017):280-2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ouArt-2017-228.pdf(503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晓博]的文章
[王之桐]的文章
[李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晓博]的文章
[王之桐]的文章
[李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晓博]的文章
[王之桐]的文章
[李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ouArt-2017-228.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