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溶胶凝胶法由细菌纤维素制备CuCe_(0.75)Zr_(0.25)O_x复合氧化物及其低温催化降解甲苯性能
杨青1; 郝庆兰1; 闫宁娜1; 赵若竹1; 赵晨晨1; 张庆1; 豆宝娟1; 宾峰2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2017-11-15
卷号45期号:11页码:1401-1408
ISSN0253-2409
摘要以绿色廉价的天然椰果细菌纤维素(BC)为造孔剂,采用溶胶凝胶法制备了CuCe0.75Zr0.25Ox复合氧化物催化剂,通过TG/DTG、N2低温物理吸脱附、XRD、H2-TPR、O2-TPD和Raman等手段对催化剂进行了表征,并对其在固定床上挥发性有机物(VOCs)降解的催化性能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利用BC精细的纤维网状结构和亲水性能与活性金属盐溶液形成凝胶,可有效制备介孔结构的复合氧化物催化剂。制备过程中,凝胶形式和成胶温度对催化剂降解甲苯的活性有较大影响;采用醇凝胶形式在70℃时制备的ACCZ-70催化剂完全降解甲苯的温度为205℃,明显低于已有文献报道的催化剂,这主要归因于该催化剂具有良好的低温还原性和高达0.81的氧空穴浓度。而采用水凝胶制备的催化剂降解甲苯时,在120-140℃存在吸附现象。
关键词细菌纤维素 溶胶凝胶 复合氧化物催化剂 Vocs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21307088)资助~~
CSCD记录号CSCD:611492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2023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天津300457;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10019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青,郝庆兰,闫宁娜,等. 溶胶凝胶法由细菌纤维素制备CuCe_(0.75)Zr_(0.25)O_x复合氧化物及其低温催化降解甲苯性能[J]. 燃料化学学报,2017,45,11,:1401-1408.
APA 杨青.,郝庆兰.,闫宁娜.,赵若竹.,赵晨晨.,...&宾峰.(2017).溶胶凝胶法由细菌纤维素制备CuCe_(0.75)Zr_(0.25)O_x复合氧化物及其低温催化降解甲苯性能.燃料化学学报,45(11),1401-1408.
MLA 杨青,et al."溶胶凝胶法由细菌纤维素制备CuCe_(0.75)Zr_(0.25)O_x复合氧化物及其低温催化降解甲苯性能".燃料化学学报 45.11(2017):1401-14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ouArt-2017-262.pdf(198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青]的文章
[郝庆兰]的文章
[闫宁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青]的文章
[郝庆兰]的文章
[闫宁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青]的文章
[郝庆兰]的文章
[闫宁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ouArt-2017-26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