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型低煤份生物质混合燃料燃烧特性实验
高佳佳1; 覃建果2; 魏小林3; 吴桂福1
发表期刊热力发电
2017-11-27
期号12页码:61-67
ISSN1002-3364
摘要针对生物质在电厂应用中的诸多问题及困难,提出了一种新型的低煤粉成分生物质混合燃料,并通过实验研究了其燃烧特性,建立了该燃料的污染物排放模型。结果表明:该燃料最大燃烧速率发生在反应的前期,其高挥发分和反应速率改善了燃料的燃烧、燃尽及污染物排放特性,能有效减少NOx排放;建立的污染物排放模型可用于预测不同工况下污染物的排放量。该混合燃料加工形式及实验结果可为煤和生物质混燃在火力发电行业的应用提供参考和理论依据。
关键词 生物质 混燃 燃烧特性 燃尽 污染物排放 低煤粉成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2024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浙江杭州310000;
2.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200000;
3.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北京10019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佳佳,覃建果,魏小林,等. 新型低煤份生物质混合燃料燃烧特性实验[J]. 热力发电,2017,12,:61-67.
APA 高佳佳,覃建果,魏小林,&吴桂福.(2017).新型低煤份生物质混合燃料燃烧特性实验.热力发电(12),61-67.
MLA 高佳佳,et al."新型低煤份生物质混合燃料燃烧特性实验".热力发电 .12(2017):61-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ouArt-2017-263.pdf(86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佳佳]的文章
[覃建果]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佳佳]的文章
[覃建果]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佳佳]的文章
[覃建果]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ouArt-2017-263.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